English

土耳其卡卡尼水电站
    卡卡尼水电站位于土耳其马拉提亚市郊,采用无压隧洞及渠道引水,为径流式电站,电站装机容量2×4500kW,设计水头166.85m,单机流量3m3/s,为卧式混流机组。


    2007年7月所(中心)下属亚太成套签订设备采购合同,供货范围包括水轮机、发电机、励磁、调速器、蝶阀、监控系统、测温制动屏、自动化元件、油气水系统等。电站于2008年9月通过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部验收,目前正常发电运行,我方现场人员精湛的技术服务赢得了土耳其项目各方的一致好评。


    该项目为我所(中心)水电站机电设备出口到土耳其第一个投产的项目。土耳其境内有着丰富的小水电资源,电网频率及电压等级与国内相同,设备通用性强,该电站的成功投运为我所(中心)的出口设备成套工作积累了经验,为我所(中心)进一步开拓土耳其小水电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


厂房全景 厂房内全景
卧式混流机组全景 中控室
机组整体就位 机组水平调整

版权所有:亚太地区小水电研究培训中心/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 

地址:杭州市学院路122号 邮编:3100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