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

安哥拉吉格拉水电站
    吉格拉水电站位于安哥拉南部,电站装机容量1×400kW+1×800kW,设计水头23m,单机流量4.5m3/s,为卧式混流机组。

 

    近年来安哥拉政府在吉格拉灌区实施一项大型农业开发工程,该项目已经开始实施,并初具规模,为解决农业开发工程的用电,政府决定投资开发吉格拉水电站。


    所(中心)下属亚太成套公司提供了前期勘探及初步设计服务, 得到了业主充分认可,并于2012年4月与业主签订设备采购合同,供货范围包括水轮机、发电机、励磁、调速器、蝶阀、监控系统、测温制动屏、自动化元件、油气水系统等,并提供机组设备安装、调试及现场培训等服务。


    该电站是所(中心)在安哥拉市场上的一座利用大坝灌溉流量发电示范电站,电站于2015年5月通过安哥拉农业部验收,目前正常发电运行。


    该电站的成功投运为我所(中心)的出口设备成套及机电安装工作积累了经验,为我所(中心)进一步开拓非洲小水电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


厂房全景 大坝
厂房内全景 中控室
转子吊装 试装转轮

版权所有:亚太地区小水电研究培训中心/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 

地址:杭州市学院路122号 邮编:310012